天博四月将推出青年周末学堂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今晚报 作者: 编辑:徐美虹 2024-03-29 10:36:37

内容提要:为满足津城年轻人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文博场馆,学知识、学技能,交朋友的新需求,天津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优势,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,从四月起将推出青年周末学堂,以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,把博物馆的文化特色与年轻人的文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,打造专属年轻人的博物馆新体验。

  为满足津城年轻人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文博场馆,学知识、学技能,交朋友的新需求,天津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优势,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,从四月起将推出青年周末学堂,以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,把博物馆的文化特色与年轻人的文化需求有机结合起来,打造专属年轻人的博物馆新体验。

  据悉,作为青年周末学堂活动之一,4月至7月,文博精品公益课将亮相。将首先开设以书画装裱为主要内容的精品课程,并从4月13日推出第一课,并以每周一课的形式,将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青年爱好者;下半年还将适时组织各类文物修复体验课程。开办精品公益课旨在让年轻人在学习工作之余,感悟“历史之美”,欣赏“文化之美”,推进教育与历史文化深度融合,让年轻人在实践中感知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,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

  同时,学堂将打造适合年轻人的游学活动。随着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,4月4日将策划推出首场“追风拾野 春之向往——葫芦庐小镇研学”活动,带青年文博爱好者从中了解传统非遗文化,体验非遗艺术。“跟着课本去旅行”主题研学活动,让年轻群体在休闲放松之余,增加传统文化知识和文化自信,让博物馆研学旅游成为一场生动的历史与文化知识学习。

  另外,学堂还将推出从博物馆出发的city walk城市漫步活动。首场活动将于4月18日推出,沿着天津城市历史风貌建筑遗址遗迹,置身城市的大街小巷,感悟天津城市的今昔巨变,进一步拓展青年社交语境的选择范围同时,让年轻人探寻身边的博物馆历史感悟城市文化。

  天博相关负责人士表示,这是首次将文博研学体验聚焦于青年群体,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以文化人、以文惠民、以文润城、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,深入发掘年轻人文化需求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,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。(记者高丽)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